close

  JET日本台昨天重播了富士海筋肉王,100位闖關者,只有漁夫船長存活下來,進入最終關卡,然而,就在時間仍充裕可用時,他竟然在只剩不到5公尺的地方慢了下來,這讓我想到他在07年春的極限體能王中的表現。

  06年秋的極限體能王中,漁夫和年輕的體操選手一起進入最終關卡,然後,在爬升的關卡上,只有漁夫站上,按下勝利的按鈕。對照起,07年春,全部翻新的關卡,漁夫和體操選手及另位選手進入第三關,在巔峰戰士項目中,漁夫雖然跳過去,也抓到了,但因為左手抓住了鐵箱的上緣,而主動棄權。我想,對於漁夫來說,體力是他最有自信的項目,但就像差一點就可以拿到的海筋肉王破關者,他還是覺得,一定要最好的狀態才行。差一點的狀態下,就算破了,也沒意義。所以,他放棄了海筋肉王即將到手的破關者;所以,他主動提出了巔峰戰士過關無效的說明,這是多麼難做到的事啊,尤其是前者,那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結果,但他卻不想要。這就好像他崇拜的山田勝已,因為太在意極限體能先生的頭銜,而太小心翼翼,所以老是浪費了多餘的時間而無法過關。一個視名利為浮雲,一個卻因太在意,而無法前進,還真妙啊。換做是我的話,一定差一點也會把它完成吧,但人就是這樣,個性一但定型了,就很難改變,尤其像漁夫這種,差不多每天都在與海洋搏鬥的人。

  海洋,是不是會把人的銳氣磨鈍了呢?是不是,會讓人豁達了起來呢,這,叫不是漁夫的我,很難回答,也很難猜想。而說到了真材實料的運動過關,就不得不提一下,最近看的武俠劇裡的虛幻劇情。

  那天,港劇神鵰俠侶正播著襄陽城遇蒙古大軍攻城,楊過和小龍女趕來相助的劇情,看著楊過另一手斷臂,竟好像有一條手臂在的樣子,讓我想到玄鐵重劍的傳說。

  楊過也許神功無敵,內力深厚,但若重劍真的很重,如何能用一條布巾,就把它綁在身上呢?又,若真能綁在身上,這神功真能讓楊過背著它行動自如嗎?這就是很大的問題了。看看少林寺的表演就知道,不管是胸口碎大石,或是肚子上給壯漢打幾拳,都是要先運氣的,難道,真的有人能隨時都氣運全身,而能提重物行走如常人嗎?這是非常需要存疑的。以正常人的標準來說,若是想要拿著很重的東西在身上,他最少也要有80,或者應該有100公斤以上的體重,才有辦法負擔這樣的重量,但若是楊過找個大力士比賽的冠軍來演,誰要看啊?又,若他真的那麼重,要如何演出輕功過人的模樣呢?所以說,小說的情節,就是一種把不可能說成可能的奇幻世界。雖然,還蠻有意思的,不過,若比較真功夫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漁夫船長,至少,他看來真實多了。也許,功夫的世界實在很迷人,也可能,有人真能達到小說裡的那種境界,但,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的成份在。而且我想,真有這樣的人,年紀應該也很大了,而禁不起比賽這樣要求時間,快速達成的節奏吧。

~努力,不一定會讓你得到第一,因為,真正的勝利者,是身心都達到完美,那才是最高境界。~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