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愛情運動片,其實也不是啦,它描寫一個小故事,在夏威夷住的幾個女孩都喜歡衝浪,主角安瑪麗小時候就贏得衝浪冠軍,但在幾年前差一點被浪打到淹死後,就有點怕大浪,不敢在浪大時做衝浪的動作,劇中穿插一些當地生活方式,和愛情的元素。最後就是參加了衝浪大賽,然後如願的衝過大浪,達到自己的目標囉。

  片中比較好玩的是,加了很多音樂,有個在室內的滑板吧(剛看完就忘了,寫錯告訴我喔),畫面剛帶進來,就看到有人在玩,音樂很強烈的,想要告訴大家這個運動很炫,但實際上室內的很矮,大概2-3公尺高吧,U型道的距離也很短,根本沒有像音樂放出來的震撼感,雖然這只是小插曲啦,不過我覺得之所以有電影音樂,就是希望在選曲或量身打造音樂的地方,能加分在劇情上,所以還是希望畫面和劇情結合的地方,能更好一點。

  戲裡對愛情的描述不會太多,主要是在衝浪身上打轉,於是,女主角工作時心情不好,工作完了就要去衝浪(一方面也是為比賽準備);工作沒了,賺錢的方式也是教男主角衝浪;比賽時當然就不必說啦。我很喜歡那種人定勝天的感覺,以前失敗了也沒關係,只要最後成功就好,這個部分有點像魅力四射裡的啦啦隊,即使沒得到第一,盡力發揮自己的極限,也能得到大家的讚賞,雖然我覺得這部分的劇情很薄弱啦,因為和女主角一起出發的高手,2次都能輕鬆地破浪而出,女主角卻在最後做了一次精彩的表現而已,那她是保留實力還是突有神助呢?而且她衝的那段距離超長的,和她之前的表現差太多了。哈哈,電影嘛,就是這樣,不一定會照著正常人的想法來的。

  我喜歡這部片裡的攝影,把浪上、浪中和浪下的畫面都拍出來了,看女主角從捲著的浪中滑行,又看到浪下捲動又像滾動著的海,好像看到洗衣機在洗衣服,又像在一個小型的龍捲風中穿梭,浪捲動、人滑行,捲起的水滴和不斷往前的浪潮一直進逼,然後,只見女主角隨著浪潮的捲動而前進,通過長長的水道,衝出浪形成的巨牆,真的很棒。

  我很少看衝浪電影,印象中只有奇努李維的驚爆點,但追逐戲比衝浪的畫面多。我覺得有拍到海的戲,只要不是恐怖片,就會覺得很有意思,想看看是怎麼發展的,不過大部分的電影遇到海,好像都沒什麼好下場,大概是對於海洋的部分,未知的地方太多了吧。這部片裡沒有很多運動片會帶給你的那種興奮感,我是從女主角在客房服務時切進來看的(其實是剛好轉到),本來以為大概和珍妮佛羅培茲的女佣變鳳凰一樣,女主角會變身豪門一族,實際上呢,劇情和你想的都不太一樣,這樣還挺有趣的呢。最後,不管你會不會衝浪,只要你想要開心一點,這部片是不錯的選擇,也許沒有很高低起伏的情節,但是那些衝浪的畫面,絕對會讓你心情變好的,有空試試吧。

~我喜歡海浪給人的感覺,不過真的浪潮在靠近之前,還是躲遠點比較安全一點。~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