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心情不好時,在電視上看到感人的畫面總會自然地流下淚來。在網路世代裡,很多人尋求溫暖的地方,是在網路這個虛擬的世界裡,但透過文字的交流,其實根本就算不了什麼。

  許多人會在即時通訊軟體的使用者暱稱旁,加上當天的心情,美其名是發洩,實際上是在告訴大家,我今天是好是壞,都不重要,你們要問候我才是真的。因為怕彼此會有久了打招呼淪於形式的可能,於是加上的心情也等於告訴大家,你可以這樣問我;或你知道我今天想說什麼,類似這樣的感覺。雖然有人也許不同意這樣的說法,但這是自欺欺人啦。這種告知心情的方式看起來很直接,但也間接地反應出,現代人忙碌的快節奏步調,和看似親近卻帶著濃厚疏離感的生活。

  我不是很喜歡透過打字來認識一個人,但很多人喜歡,也樂此不疲。我其實不太瞭解怎麼透過文字去相信一個人。這種感覺就好像去相信一個作文分數很高的人,平常的談吐鐵定不凡一樣。文字是可以造假的,在很多網路騙子的個案裡,出色的文字都帶給異性極大的好感,覺得文字和人品應該是相近的,但結果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好,反而差勁的很。這種想法或許比較極端,可實際上,透過文字獲得的訊息,真的很難分辨真偽。大部分的人,只是抱著寧願相信的態度去接受它。但卻沒想到一點,就是網路是一個虛擬的空間,它和真實的世界畢竟不同,所以把現實中那套標準,放到網路交友上,是有很大的風險的,因為你看不到,甚至也聽不到對方的一切,而現實生活中,只要你願意的話,這些都能做到。而透過網路,則要把這些接觸往後延伸,這對交朋友來說是很冒險而不智的一種方式。

~感性的世界裡,需要幾個朋友來扶持。但要慎選你的朋友,因為我們已經夠脆弱了,不能再繼續受傷。~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