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的新人獎入圍名單中,我很喜歡弦子的聲音,一直以為她會得獎,沒想到,開獎的時候,是一個叫黃建為的小子得的。我沒看開奬的畫面,因為我蠻討厭拖很長的典禮,不過,在新聞中倒有看到他得奬的畫面。自然,有點好奇的我,找到他的歌來試聽看看。

  如果在面試時,有一群人戰戰兢兢的在準備著,卻有一個人很輕鬆的哼著歌,好像根本就不在乎似的。可是在面試時,卻可以很自然地,讓大家都喜歡他,那不管他給人的態度是如何,他至少在這一戰是勝出的。這就是這樣的一張專輯。當大家都在情情愛愛的時候,他關心起路過的風景。有時候唱著歌;有時候彈著曲,於是,所有比賽的作品都拿出來看時,我看到一種特別的景象,就像桃樂絲在綠野仙蹤裡,好巫婆幫她開了一條直到城堡的彩虹道路一般。

  我喜歡特別的歌聲嗎?未必,但比賽時把不同類型的音樂放在一起時,我聽到他特出的部分。也許這次的新人都會創作,歌聲也都不差,但,你總能聽出他不同的地方,就好像一個道行高深的老僧行走於街上,行人都會自動讓開一樣。可是,也正因為他的唱片公司是風潮,所以,他的演奏曲多了些,就像平常人沒事會自然地吹著口哨一般,那是他表達音樂的方式,也是一般人看商業主流與非主流音樂的判斷方式。這是他吃虧的地方,但也是他能得新人獎的地方。但,這並不表示下次同樣的比較就一定會勝出,因為,不同的評審有不同的品味,而音樂,一直在寫,總有新的歌聲傳出,總有令人驚喜的新人,在下個年冒出頭來。

~我喜歡聽音樂,雖然記憶不好,老是記不住所有的旋律,但我還是喜歡自在的哼著歌。~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