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承認,我真的被那些令人目眩神迷的飛行技巧所折服,它讓飛行成為一種藝術。無人飛行在影片的詮釋下,成為一種電腦遊戲般的小東西,完全拿不上枱面,取而代之的,是真人飛行器,一種真人配備掌控飛行的全新體驗。

  可是,話雖如此,靠著特效而成的飛行畫面,還是只能在電影中出現。我是不懂在快速飛行的情況下,是否像人體般大小的飛行物,就可以把F22那麼大的飛機打壞。但,若能如此的話,相對的,他的裝甲本身就要能耐衝擊和夠厚了(別說鈦合金之類的有多堅固,二個飛行體相撞的力道,絕對比車子對撞還強多了,因為速度就差不知多少倍),不然怎麼會和飛機相撞也沒什麼事呢?所以我只好電影歸電影囉!如果不是如此,我就無法想像主角會傷多重了,若真有那樣的飛行裝可以帶人上天下地的話。

  微型反應爐的點子很有趣,但在小地方克難的造出來,實在有點牽強。炸彈碎片的保護理論讓人不明白,說明不是很清楚,反正漫畫家大概也是找到一個點把它放進來吧。而說到漫畫,根據我在wiki查的結果,大部分劇情都和原著漫畫不同,可是看過漫畫大概劇情後,若還是照原著來拍,大概沒什麼人想看吧,因為沒有賣點。電影的走向倒是蠻不錯的配置,至少會讓人想看,只是忠實漫畫迷大概會失望,像我這樣沒看過原著的反而覺得很過癮,好像新的螢幕英雄又多增加了一位似的。

  片中刻意的安排鋼鐵裝的製作,包含在山洞中出現的部分,雖然可以表現出主角的聰明,與一手包辦的製作力,不過有點太多了。飛行的動力和武器的裝置都沒說明,我比較想看到他在運用能力的時候,胸口的反應爐會發亮運作之類的,其它的都還好,太偏特效了。他飛到阿富汗幹掉壞人用的那招還蠻不錯的,像他在開頭介紹的大型飛彈的縮小版。我個人覺得像數位相機的臉部搜尋功能,也許,臉部搜尋功能就是當初國防科技的微型改良版呢!片中在設計製作鋼鐵裝時也用了很多高科技,蠻有意思的。我覺得看美國片有一個很大好處,就是科幻片裡都有新的科技展示,也許是研究機構實驗的產品,或是電影公司想像未來的科技,都讓觀眾一飽眼福,有些東西,甚至在不久或多年後被發明出來。電影是在造夢沒錯,但有些夢也會實現的,只是要靠大家的努力才行。

  說了這麼多,我還蠻想看下一集的,只是希望走向能像現在一樣,不要走向漫畫原著,那就太可憐了。想像英雄也有缺點,如蜘蛛人突然失去他的能力,那平凡人能做什麼呢?還好鋼鐵人主角是富翁,有錢人做英雄,如同蝙蝠俠一樣,真的比較有說服力耶,不像武俠小說的主角老是很平凡,可能是東西方的價值觀不太一樣吧,所以才會有不同的英雄出現。

~英雄不一定有什麼外在裝扮,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英雄。~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