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了0.8.0-15版的很久了,不過一直以來都無法用個人訊息,也就是可以顯示心情之類的那行。在我找了許久之後,終於發現,原來是少了一個插件simpleaway.dll,它是管理個人訊息和暱稱等資料的工具,不過主要是可以讓個人訊息出現,因為個人圖像有avs.dll;暱稱等則有mydetails.dll,可是單只有這2個還不足以出現個人訊息(其實有這個項目,只不過打好字也不會出現),於是加上simpleaway.dll,好像就加了一百年功力似的,一打好就出現了,真神奇。

  我在這次找尋的過程中,也加上音樂顯示的功能插件,本來有另一個新的插件,支援更多音樂播放程式,不過它不能顯示在個人訊息下方,所以就沒用了。我用的是另一個簡單的,大概只支援幾種如windows media player和winamp等,不過在顯示你正在播放音樂上沒有問題,只不過好像不會像走馬燈一樣一直跑,還可以用啦。

以下我介紹一下這次主要在用的幾個插件:

avs.dll:個人頭像,也就是msn的大頭貼啦。

clist_modern.dll:聯絡人清單功能表,有很多個可用,不過我喜歡這個插件的顯示,挺不錯的。

插件目錄中還有這3個,想玩的也可以自己試試。clist_classic.dll  clist_mw.dll  clist_nicer.dll

emoticonsW.dll:表情符號,它依不同的軟體而有不同數目的符號,也有比它還多的表情符號,我覺得那個表看起來很醜,所以就選這個。

listeningtoW.dll:正在聽的音樂。

mydetails.dll:個人資料,可依軟體不同而有不同的設定,像msn和即時通就有不同的設定頁面。

PopUp.dll:就是會跳出來的視窗,像是上下線等訊息,都是由這個來設定要不要跳出視窗來告知的。

simpleaway.dll:個人訊息顯示心情那行,以及全部個人訊息資料的管理。

tabsrmm.dll:對話視窗的顯示,這個的套件和樣式我比較喜歡。

tipper.dll:工作列提示,除了讓你把滑鼠放在工作列上,可以看到目前登入的狀態外,當你放在單一聯絡人上面時,還可以顯示他的資料和目前狀態。

ICQ.dll  jabber.dll  msn.dll  Yahoo.dll這幾個是不同的即時通訊軟體的插件,除了jabber是gtalk在用外,其它大家應該都知道。

  下載後,只要把你的帳號密碼鍵入後,就可以了,不過因為我預設載入msn yahoo gtalk等3個插件,若你有些沒在使用,或想要外觀看起來漂亮點,或把現在播放歌曲開啟的話,你可以看以下的簡單介紹。

1.  外觀-透明度調整
 
原來的樣子,我把透明取消了。



  在Miranda im的空白處按右鍵或在左上皇冠上點一下,選選項。找到裡面的聯絡人清單(左邊),接著在右邊切到視窗,在右下方半透明選項中,勾選將聯絡人清單透明化,好了按下面的確定或套用。






  你也可以在這邊調整你的主視窗顯示方式(右下左紅框處)。上面的外觀-永遠最上層顯示,是我要抓圖方便才選的,預設是沒有勾選的喔。

  設定完就可以看到半透明的Miranda im囉,你也可以再回去聯絡人清單透明化中,依你的習慣來微調透明度。



2.  帳號密碼設定
 
  一樣依1的方式進入選項,在左邊找到網路,示範是用msn,所以點msn,在右邊的頁面中,設定帳號和密碼,好了按下方的套用或確定,暱稱msn會連線後由伺服器抓取,你也可以在連線後,再更改你的暱稱。



3.  設定正在播放歌曲顯示

  在可以連線後,就可以設定現在正在播放的功能。在暱稱下方的空白處,或大頭貼旁空白處按右鍵,點啟用正在聆聽功能,這邊的啟用msn_2的正在聆聽功能和啟用正在聆聽功能,差別就在一個只針對msn設定,而我說的設定方式則可一次設定全部的協定(例如你有msn和即時通帳號,則2個皆可一次設定即通用)。



  在上圖中可看到下方有顯示下一個協定,在這邊同時也可以設定啟動miranda im後預設的協定(即通訊軟體,如你常用msn,就把msn當預設值),它預設是幾秒鐘就會循環,我覺得麻煩,就改成不變動,你也可以改成循環,它就會不斷切換你現有的協定。



設定好了,播放中的項目就會顯示出來啦。

4.  取消用不到的協定或插件(沒使用過miranda im的朋友記得看這邊)



  miranda im的插件用法很簡單,大部分只要把插件的dll檔放到miranda im目錄裡的Plugins這個目錄裡即可。而在miranda im主視窗中,依1的方法進入選項後,找到左方的插件,在右方找到你要取消的插件,把勾選取消即可。我預設會執行msn  yahoo  gtalk等3個im軟體的插件,若你沒有yahoo或gtalk的帳號,可以把yahoo.dll和jabber.dll的插件取消,好了按確定或套用,然後把miranda im關閉,再重啟動它即可。

  miranda im插件的使用和取消,要在關閉後重新啟動才會生效,所以在勾選或取消勾選後,記得重新執行miranda im,才可以看出前後的差別喔。 

5.  其它功能的展示



指標停在單一聯絡人上時,可顯示他的狀態等訊息資料。



指標停在工作列,miranda im的圖示上時,會顯示目前登入的狀態,聯絡人上線人數等資料。



一些通知,警示等訊息會出現的跳出視窗,我用icq的面板,你也可以自己更換。



對話視窗,和主視窗同色調,我蠻喜歡的,乾淨又簡單。



  表情符號表,我比較喜歡這個,雖然它不是每個即時通訊軟體都這麼多符號,不過它的表比較不刺眼,符號也還不錯。因為每個軟體顯示的符號數都不同,不要問我為什麼你用別的通訊協定時沒這麼多符號喔,像gtalk的符號表就很少符號。


  這次大概就介紹到這邊,若有細部調整比較不擅長的,可以再留言問我,但太難的我就不會啦,因為我不會改程式,不過在設定的細項中,就可以做很多調整囉。

  本來我有設大陸朋友常用的QQ,不過有時候不太穩定(版本也沒支援現在最新的QQ),所以這次沒有附上它的插件。這次附的插件在miranda im官網的addons都可以找到,我也是摸索很久才弄成比較適合我的顯示模式,主要的功能差不多都有,除了語音的功能外。因為本來miranda im就是以整合im軟體為主,語音不是它的強項,所以,若是你只想要單純的多帳號整合的話,可以用我弄好的版本,若你對顯示介面不是很滿意,也可以自己再抓其它的面板來更替,希望大家都能用的很開心啦。

  最後放上這次介紹的miranda im 0.8.0-21,還在測試版的0.8.0,到21有比較穩一點囉。忘了說,這次的版本除了我已經都設定好之外,也是免安裝的版本,考量到不是大家都用rar,所以用zip檔,解壓縮後,點目錄裡的miranda32.exe即可啟動miranda im,另外,在裡面會看到我的ppg.dat這個檔(只內建msn的則為judy.dat),它儲存了所有的設定資料,也包含帳號資料的部分,你也可以改其它的名字,只要沒改到副檔名即可。

載點A(內建msn.yahoo.gtalk):miranda-v080a21wppg

載點B(內建msn):miranda-v080a21w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