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告白皆失敗,這實在太糟了,但我就是如此。不是有男友了,就是看不上我,約出來見面也不肯的也好幾個,讓告白這件事成了我的致命傷。大概,貌不驚人又不喜歡死纏爛打,加上不會說笑話,就可以一言以蔽之了吧!

  某次轉台時,看了周末綜藝「王子的約會」,主持人哈林妙語如珠,但待選的公主們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王子一出來,短暫自我介紹後,就可以決定要不要繼續,不繼續的就把燈關了。常一出來看他的言行舉止,自我介紹的方式後,就剩沒幾個燈。這種瞬間就決定人選的方式,和相親好像喔!

  相親時,挑照片,看得順眼的再約出來。當然,父母親看的也許是另一方面,錢啦、人品啦。拿照片選人卻不先約出來,或者像去國外娶外籍新娘那樣,排排站給你挑,這種感覺不是一樣嗎?在還沒進一步的認識前,就拒絕了機會。節目中的亮燈與否,也給我這種感覺。

  王子自我介紹後,再有自介的影片,播完又是一陣關燈潮,所以,「為何呢?」主持人隨機挑幾個問,理由大都很一般。因為工作、與趣、嗜好等,只要能找出反向理由的,就有人有藉口,但很多都是很正面的啊!例如愛運動,健康不是很好嗎?可有女生就以怕找她一起運動這樣的理由當拒絕的理由,也太好笑了吧!於是後來的親友推薦,也大都比照辦理。如此真能找到自己的王子嗎?恐怕公主們自己都不敢保證吧!當告白失敗時,我們反推理由,雖不曾說出,但我想,大概也和節目中的女生差不多吧!

  我們總在喜歡之前,在心中列出許多條件,滿足了才能開始,或是像某些人非得要人主動追求,才被動接受。可不管如何,我們都無法找到百分百符合自己喜好的人,因為那只是想像。就像你喜歡某個明星一樣。喜歡,卻明知不可能。所以告白失敗多少也來自自我意識下的不完美吧!因為覺得告白的人不完美而拒絕,真的喜歡的人又不喜歡自己,愛情真的很奇怪。

  節目後段會有之前配對到的男女約會的情況。很多人選了自以為的完美,卻在短暫一日的相處中破滅。「好像缺少了什麼?」那當初你在節目上是怎樣?你堅持的條件達到了又怎樣呢?只能說綜藝節目看看就好,可裡面的王子公主,多少代表現代男女的愛情觀。「因為想像太過,所以條件越多。」可這樣的先條件後相處,其實也不是很好的方式。但公主們還是不會改變想法,除非你擁有條件,或追功一流。不過這些我都沒有,或許下次我遇上誰,又會鼓起勇氣告白,也會再次收到好人卡,但我不會和公主結婚。因為現在根本沒有公主!歷史上的公主,大部分都是為了某種關係或和諧而被父王嫁出去的。當你有挑選的機會時,妳就不是公主,充其量,只是嫌東嫌西的女生而已,而這世上太多個妳了,不值得告白。也因為,我從來就不是誰心目中的王子,路人可能也稱不上吧,我覺得。

~沒有與真愛相識的機會,或許只是因為我們太會選擇了。~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