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臉書的相簿,發現自己去了好多地方。相片成為記憶的一部分,不太精準,也忘了好多事。與人的接觸、說了什麼話、快樂或悲傷。存在記憶中的字句所剩無幾。開心或傷痛的記憶或許存在,但伴隨著記憶的話語,卻就此遺忘。

  我常在想,我是否被遺忘在某些人的某個記憶中了。好想喚醒那些曾經,但又覺得還是算了。因為太片段了。不管是唸書的時候、工作的時候、在家的時候,我都不知道為何存在。到底要做些什麼呢?做這些有用嗎?實在搞不太懂。

  搞不懂就活到中年了,搞不懂就老了。那些年做了那些事,遇到那些人,記得或忘記的,也都沒那麼重要了。我甚至懷疑到底有沒有人記得我。

  去年遇見國小同學,加了Line,卻好像陌生人一般。希望你存在,卻只是停留在名單上,這樣的存在我不要。於是我退出群組,也刪了朋友。當我們不再試著去瞭解不連貫的朋友的人生時,那個朋友就不存在了。

  或許不該說不存在,應該說,我們對彼此沒交集的這段日子並不在意,但也沒有刻意的要在未來的日子裝熟。在不想也不願主動瞭解對方的情況下,這種朋友,其實已經不能算朋友了。

  記憶會帶來美好的過往,也會告訴你殘酷的真實人生。無論你認同與否,強求來的都不會讓你歡喜。認真的想認識一個人,不管是過去的朋友,或現在才開始接觸的。只要有心的話,那就能成為朋友。

  朋友不是很久沒連絡,就把你忘了,或不再關心彼此失去的那段時光。如果是這樣的朋友,那就不是朋友了。對於陌生人,不用放太多心思,或許,也忘了從前的美好記憶,那才是人成長的方式。

  就像我討厭煙味、酒味、檳榔味,就不會特地去交這樣的朋友一樣。很多人都說他討厭某些味道,卻還是喜歡這樣的人。好奇怪啊!我不想當口是心非的人,所以我放棄。

  放棄記得的過去的記憶、朋友,或那些我曾去過的地方,喜歡或討厭的記憶。希望快樂,即便現在已老去。

~我都快不知道存在的意義是什麼了,即使我真的存在。~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