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較早的年代,好像都會把家中養不起的孩子送人,特別是女孩。大愛劇場裡說的真實人生,常有這種劇情。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先不說為何通常是女孩,先生或家裡的長輩,對這件事好像習以為常,或總有些非如此不可的說法,奇怪的是,都不會問先生的錯,好妙啊!

  種田的也好,做工的也好,回到家晚上沒事做,在夫妻房或大通舖裡,能做的唯一事就是上床?那明知上床可能會生小孩,為什麼還是要上?長輩怎不責怪先生,管好他的下半身,不要每天都性致勃勃的?

  拿以前的多子多人做事,到現在來看。很多家庭為了領補助,不節育就每天做,做出一個就多一個領,反正老子就是賺不到錢,天天做,接著做,租小房子也做,大通舖也做,沒錢就是拼命做,然後生下來領錢,再領錢。我是不知道那種人的心態有多懶,但和古早年代的人們,也沒什麼不同啊!

  想要做,就一直做,當成唯一的娛樂,古早人生太多,養不起就送人。現代人生太多,不用怕養不起,因為政府會補助。所以心態上是一樣的,只不過古早人有些生的多,還是有小孩想努力向上,現代人則是看到爸媽這樣就有樣學樣,就此懶下去,社會問題由此而生。

  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遇到同樣一件事,有些人會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他,另些人則想到不正當的方法呢?我想,那是因為不努力。就好像有些人知道電影的結局,就不想看了,有些人則還是會想知道中間到底演些什麼。當你知道騙別人賺的更快,靠別人賺的更輕鬆時,你能把持的住嗎?我想我還是會。

  小奸小惡大部分的人都曾做過,但把它拿來當生活的準則,就是十足的壞人行為了。這世上的壞人都很懶,看不慣別人過得好,想一步登天,卻沒想過,有因必有果。我不相信宗教,那都是人想出來的,但因果一定有。有水氣聚集而下雨,太陽照耀,空氣呼吸。每件事都有它的因果在,或許不會馬上有果,但總會來的。

  我覺得因為自己的喜歡,生下孩子,最後把他送人,這件事本來就很奇怪。古人沒有節育觀念,但現代人總該有。所以,做不到就別結婚,別生孩子,把孩子送給別人的爸媽,其實是沒資格做爸媽的,尤其是現代人。

  一個思想不成熟,就成家的男女,能當一個好爸爸或好媽媽嗎?我懷疑,但我不是他們家的人。從浮濫生育而來的養女,在古早,也在現代,給人一種警惕的作用。你是否夠擔當成為一個男子漢?你是否準備好做一個媽媽了?如果答案是否,那就不會再有養女這種事發生。

  把生小孩當兒戲,感覺很不文明。而戲劇裡把送人養這件事當成理所當然的爸媽或長輩,就算戲裡演的再好,對我來說,都是不及格的。一個不及格的爸媽,沒資格說做善事有多好,因為,你連小孩都可以隨便送人了,在你心中還有善惡之別嗎?

~在助人為善之前,先對家人好,不然你只是在贖罪而已。~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