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搬來賣素食的老闆,一至二週就會煮一次料,味道很重,我覺得是臭,和他說,他答應以後都會提前告訴我,免得我不在家會有味道,結果,做到沒幾次就好像沒這回事似的。

  所以,大人的承諾,都和風一樣嗎?隨口答應,忘了也沒關係。和商人一樣,賣出去再說。這讓我想到幾個認識的人。

  做軟體客服時,有個業務明明知道改版不一定會修正某些錯誤,還是答應客戶的要求,表示一定照辦,於是,客戶差不多每天都打來問什麼時候會好,要客服去幫他處理。錢他賺,問題我們解決,這就是大人?

  鄰近眷村有位婆婆,每次看到都誇我好孩子。現在沒工作在照顧我媽,就是煮飯按摩,陪她出去走走。婆婆有時候會提到結婚的事,覺得我一定會交上好運,和好女孩在一起,但其實,她心裡不是這麼想的吧?

  那個爸媽不想自己的兒女嫁娶遇上好人家?我這種只能算遊手好閒之輩,拿什麼養人家女兒?所以即使走在路上遇到婆婆,看她和很多不錯的女孩打招呼,也不見她幫我介紹一下認識時,我就知道,又是大人的謊言。

  大人通常只是嘴上說說,好很好沒問題,就好比你問一個在熱情上網遊戲聊天的孩子說,你還要多久,他都會回你,等一下。等一下,就是你在說什麼我根本沒在聽的意思。於是大人總是重覆同樣的技倆,以為能騙倒所有的人,表面功夫做足,就能平安一世。可這世界沒什麼人是聖人,每次都用同一招,總有一天會被人識破。我或許不是一個最好的人,但我不會嘴上說說就好。

  我會努力做好每件事,不隨便答應,但答應了就盡可能做到,因為,我不是一個大人。至少不是字面上的那種大人。我不需要那種虛假的回答,所以,不要在我面前玩大人的把戲,那只是一種不負責任的做法。如果你在意每件事,久了,人家也會給你尊重。那是一種好習慣的養成,好的習慣,比年齡上的增長更讓人佩服。做不到的別說你是大人,當小孩還比較適合。

~會隨口答應任何事的,永遠是個小孩,沒資格做大人。~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