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想買今天開始特價檔期的奶粉,買大送小。我有大概看一下全省限量2400罐,不過實際到賣場還是有點震驚,怎麼會這樣呢?慢慢說來。

  去附近的全聯分店,架上是送一個瓶子之類的,和奶粉包在一起,我沒看到送小罐奶粉的,所以去收銀處問,小姐找來員工,員工小姐告訴我,她們只有分到送瓶子的。再問是否會來,她們說不知道,可能會也可能沒有。我回家打去客服問,她表示,DM有就會有進貨,可能剛好賣完,看我要不要留電話請分店人員查好打給我,我說不要。

  我另外反應既然有數量少的問題,應該標示出來,有些店會進,有些不會,有送贈品和沒送贈品的價格是否不同。還有若有分店沒有配送,也應該加註。此外,針對DM有上,但檔期開始就沒貨,和生鮮常來個沒貨也不公告,非得等客戶反應才貼出來這種慢半拍的行為。而這些,在我打到附近的另一家分店問之後,又有了不同的想法。

  另一家店的小姐告訴我,DM有就會有進貨,可是若電腦庫存店裡還有貨,就不會進。而進貨的時間不知道,可能下星期一會進,也可能更久。她還說,全聯有800家分店,我算一下,就是每店3罐。她也不敢給我保證會進貨,只是告訴我下星期打電話問她們,看是否有進貨了。這沒叫我留電話等貸到再通知,表示她也不確定,這下可好。還有,她說她們現在的那款奶粉,是沒有送贈品的,她說我可以先買,等有贈品來的時候再拿去換,有意思吧!

  我寫一下:貨有3種

1.原來的,只有一罐奶粉
2.買大送小
3.買大送瓶子

  有幾種當然沒關係,重點是,標示不清外,檔期開始了竟然沒貨!!!

  如果說這家沒貨到另一家有就算了,分配的數量少被買走就算了。

竟然有因為分店倉庫有存貨,所以不能進。
竟然有買大送小廠商沒貨,所以先進買大送瓶子的。
竟然有促鎖檔期開始了架上還沒促銷的貨物可賣。

  我是不知道全聯是否大到像大象一樣,反應動作那麼慢。但這種促銷期開始就要到貨,沒貨或商品有問題,應該馬上公告是零售業很基本的事吧!如果我在家附近跑了幾家分店都買不到,而原因竟然不是賣完了,而是還沒到貨,這點完全說不過去。這表示你的行銷部門和零售部門以及採購和倉儲,甚至進貨商間的溝通,都有很大的問題。這都幾年了,一樣的問題還是常發生,客服反應上去不改,門市又總是慢半拍,這零售業巨獸才興盛沒幾年,就要走下坡了嗎?一看就是各部門各司其政,完全沒有統一作戰的心理準備,才會如此的。

  因為還有庫存,所以促銷檔期擺一邊,等我庫存賣完再說,這種做法真的超好笑的。我想全聯再繼續這樣下去,會漏洞百出,亡羊補牢是否還來得及呢?就要看巨獸是否能覺醒了,但我看,應該是很難。同樣的問題過了幾年還沒解決,幾乎是在睡覺的狀態,要怎麼一下子醒來?就是解決問題的專家來也沒辦法做到。各司其政會導致問題百出,只是缺乏一個引爆點而已,大家就等著看吧!

~改變一個人既成的個性很難,更何況要改變一個公司的習性。~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