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保虧損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每次虧錢都要漲,這次還來個差別補助,但像失業的人呢?有沒有補助到?這我很懷疑,政府做事都看報紙電視,難道失業的人就不算薪資少於五萬元?還是要和之前的政府補助方案一樣,要自己申請?這真的很怪。是你要漲價,也是你要補助的,為何不能從所得稅裡查好,再幫我減免就好了,反而是我要和你申請,現在是我要你調漲的嗎?為什麼出個錢不情不願的?什麼爛政府嘛!我反對健保調漲!理由這些啦!

1. 健保不是我要保的:

  政府強硬規定要保,但這不是我要的,你既然覺得要補助,應該是自己算好幫我減少,不是我要向你申請,這本末倒置的事,只有台灣政府才做的出來!

2. 要倒就倒,干我屁事:
  
  這是你政府弄出來的法律,你做不到,就要自己想辦法,是讓它倒閉或是增加政府支出的部分,不是沒錢就說使用者付費,現在是你要我們強制加入,應該你才是決定使用者是誰,不是我們能決定的。既然政府才是決策者,那你做的決策,就要自己負責,怎麼可以自己做的決定,要人民幫你出錢,這是那門子的社會保險?政府不用再出錢,那還能算社會保險嗎?

3. 看病已經漲了,現在還要漲保費:

  診所看病就要200元掛號加部分給付,大醫院更貴,政府管了嗎?沒管!看病越來越貴,保費又要漲,你是當人民都笨蛋,把人民當提款機嗎?你官員看病有公保,我們有嗎?你看病花多少錢,我們又花多少錢?你有比較過嗎?這樣的高高在上的政府,還能說是庶民經濟為主的政府嗎?你們這些官員有多少人過著窮人的生活?有過過的話,就不會訂這些爛政策了!

4. 電視名嘴少聽:

  名嘴賺的錢,不是一般人賺得到的;名嘴過的生活,不是一般人能過的。所以請不要再一副自己最親民的嘴臉,民眾看你們,就像在看有錢人說話一樣,這和看政府官員說話有什麼差別?你們真的會為人民請願嗎?我很懷疑,對大部分名嘴都是這樣的懷疑態度。等你有過平民或窮人生活的時候,你再來說健保真的漲的合理,真的不能倒。我告訴你們,健保可以倒的,因為它當初制訂時,就沒考慮到國民所得的提升緩慢,而台灣的社會福利佔政府支出的比例偏低,才會造成這樣的問題。小孩開大車你們知道嗎?政府訂的很多政策,就是小孩開大車!沒錢沒好的規劃和預算,就把政策提出來,然後把人民當凱子,硬規定全民要付費。等你們這些名嘴過過窮人生活,再來幫政府說好話吧!

  反正我也只能說說而已,因為這個政府和民意代表,全都只在乎自己的利益,健保應該是要看為什麼會虧損,而不是什麼時候漲,這種捨本逐末的事,就是最近10幾年來,政府做事的方式。只要新聞沒報,政策就順利過關,人民只有在要付錢的時候,才會驚覺,怎麼政府又弄了一個法律或機構出來,要我繳錢?因為民意代表根本就不在乎這點小錢,所以法律一個一個過,人民只能被強制要求出錢,卻沒有一個官員或民意代表會跳出來說,我錯了,我不該立那種法律,這就是台灣!你還相信選舉,就是相信這些人會發現自己做錯嗎?那你繼續做夢吧!

~選舉真的是選賢與能嗎?為什麼選出來的賢能都只會和人民要錢?~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