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選舉的時候,走路工事件大出風頭。這走路要不要給錢,我想,給點辛勞錢也不為過,不管是為了什麼活動。就像參加慢跑比賽的,是喜歡運動的多,還是因為可以參加抽奬。我想,不一定有一個標準的答案,但今天,不是要談政治啦。

  前幾天作夢的時候,夢到去找工作,小吃店的老板讓我洗碗,只洗了一個多小時就洗完了,然後老板給了我800元,我說會不會太多啊,少給一點也成,老板就說,因為要讓你在這邊做久一點。隔天我再去小吃街,老板沒招呼我,於是我走到另一間賣飯的店,老板叫我幫忙送便當,找了很久,終於把便當送完了,老板給了錢後才問我吃了沒,我說還沒吃呢,老板就叫我慢慢吃,以後都幫他送便當就行了,然後,就醒啦。

  在唸書的中間,因為考試還很久,於是就去打工,賣魯肉飯。店裡有個女孩和我差不多大,卻很少看她出來,有一次老板娘就叫她出來說,妳怎麼都在裡面洗碗,不出來招呼客人。女孩回答說,因為她害羞啦,洗碗也很好啊。後來她就開始出來招呼客人了,不過我只做了幾天就因故辭職了。職業其實沒什麼大小的分別,薪水當然會有差啦,但是在做事的當下,花的心思應該是一樣的,不因為事情的難易而有所區別。有時候,我也很想隱在人群之中,不被人家發覺,就像性向測驗中,我應該走靠說話吃飯的行業,我卻不想做一樣。其實我不是不能,只是不喜歡。不喜歡為了同一件事說上幾百篇,不喜歡為了不好用的產品卻很自然的推銷出去,很多的不喜歡讓我害怕,害怕違反了自己的原則而心裡感到不安,但其實,我不就像拿錢的走路工或洗碗的女孩一樣,明明就是做了正確的事,卻又好像做的不對,然後一直在別人的期待下,希望能有所變化,卻遲遲不見有什麼動作出來,那究竟,誰是對的,誰又是錯的,或什麼是對的,什麼又不是對的呢?我真的不知道了,讓我想想吧。

~事情沒有好壞之分,薪水則會有,但也只在套餐和魯肉飯的差別,其它的,只是一些心理作用罷了。~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