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一段感情和另一段感情的空檔,就是所謂的真空期。真空,就是在無空氣的狀態下。生活怎能沒有空氣呢,那只是一種說法,表示這段期間沒有在談感情了,生活中很多事也像這樣,有時呈現真空狀態。

  基本上,平常時候我話也不多,想到時才會一連串說出來。所以就說話來說,我也會有所謂的真空期,一時之間找不到要說什麼。除非人家一直找話題來聊,不然可能會兩個人一直都不說話,所以,有時候我蠻怕聊天的。

  聊天是一種很好的溝通管道,從不一樣的話題中討論,並得知對方的看法。但看法有好有壞,有時候,我們習慣於某種生活或應對方式,在談話的過程中就會忍不住的談及,或是用類似的方式回應,這樣看來沒什麼不好,忠於自己嘛,但實際上卻會造成某種隔閡,就好像有人會對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或無力,反應在日常的談話中,就會不經意的提及。這是一種自信,也是一種煩惱,但有時也會對你的生活造成影響,而最先,就反應在你的聊天話題上。

  這樣做看來也沒什麼不對,不過,當面對太多這類的情況時,我還是乾脆就不說了,讓聊天也出現真空期,不說不代表不是朋友,但總會讓彼此的心靈和生活沉澱一下,讓更多的想法進入你的生活中。有更多的東西,你的想法就會改變越多,也許仍在類似的出發點交談,但一散開,就不會像以前那樣一下子就又回出發點了。我想,每個人都該試著跳脫現有的想法,才會讓你學得更多,並在思索的空檔中,找到生活的目標,而不是被某些事情所佔據,進而無法有所獲得。

~快樂和交談是相關的,不快樂就話少,快樂就話多,每個人都會對某些事產生真空期,那是一種沉澱,也是一種逃避。~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