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個工作認識的女同事,有天問我:「你是不是喜歡笨一點的女生。」我想想,好像是吧。但實際上,我沒遇過真的是「笨笨的」女生。

  笨,也有分等級的嗎?這倒是沒有,不過,有真笨還是假笨2種。真笨,是真的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假笨,是會一些,懂一些,但有些想自己做,有些不想。於是,真笨的我沒遇到過,遇到我也不會喜歡她,因為太笨了嗎?不是,是因為我們會有溝通上的問題,而且,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是怎麼生活的,但,這種人真的很少,而且我從沒遇到過。假笨的人呢,很多,但大都是不想學而已。女同事是什麼都想學,所以聽到我說欣賞某個笨一點的女生,才會問我這樣的話。

  有些人很少出門,很少看電視,很少看報紙,很少對什麼事情有興趣,這樣的人,對我來說也算笨的一種,雖然我自己也很少出門啦。不過通常我說的很多事,對這些人來說都像從沒聽過似的。生活,不需要太多的驚奇,可太平凡也無趣,女生,究竟是笨的好,還是聰明的好呢?我想,聰明的人永遠都在選擇生活,笨的人則在選擇聰明。而我覺得,笨的人其實是聰明的,因為她知道怎麼找到一個聰明的人來幫她。而聰明的人呢,常常在找尋另一個聰明的人,卻總是被笨的人吸引,因為聰明的她,認為會有另一個聰明的他欣賞,但通常,笨的人會捷足先登,因為,聰明的他喜歡幫看起來不會做事的笨蛋,然後就被原來假裝笨蛋的人騙走。而聰明的她,只能在找不到另一個他之下,也選擇一個假裝的笨蛋。所以這個世界沒有聰明和笨蛋的區分,因為聰明的人,有時候也笨笨的;而笨蛋,有時候卻聰明的很,不是嗎?

~笨蛋一直在找尋聰明,而我,則不知從何開始,又該找什麼樣的人。~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