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有議員提案,騎單車也要戴安全帽,這,就先讓我想到台北選手村的影像。可問問議員先生,你幾時騎單車啦?台北市長先生,你除了在炒新聞時騎了幾次單車外,你其它時間還有騎單車嗎?如果沒有的話,何必把騎單車這件事,變成像單車比賽似的。安全帽不用錢嗎?車燈不用錢嗎?反光條不用錢嗎?台北市的配套措施在那?這些錢沒有補助嗎?沒有的話,拿什麼理由來立法呢?是不是要圖利廠商啊?還是要向之前鼓吹立法的醫生一樣,因為不想再開刀了,所以就要機車立法戴安全帽,結果,有解決所有問題嗎?沒有,戴安全帽解決了,還有酒醉騎車的問題;還有不良駕駛的問題,有解決嗎?沒有,只不過是自我安慰罷了,單車呢?還不是一樣。

  當我們在電影中,看到外國人輕鬆地騎車出遊,回頭看到台北街上,人人載著土土的安全帽騎著單車,那種奇怪的落差感,把我們的生活打亂了。台北好先進喔!先進國家都還沒全面實行的方法,台北就有了耶,首善之都嘛!可是,市長和議員先生有沒有想過,市售的單車大都沒有置物籃,帽子要放那?被偷了怎麼辦,警察會抓得到嗎?才,幾百塊的東西,報案也會不了了之吧。你們有想過嗎?每天有司機接送的日子,你們有想過年輕人或婆婆媽媽騎單車還要戴安全帽的那種醜態嗎?你們有想過那有多麼不方便嗎?你們有想過如此一來,加裝配備和買新單車要花費的錢多了多少嗎?你們大概都不知道吧。反正也不關你們的事嘛!只不過多一個廢物立法罷了,反正台北市民也習慣了。一下子停車,一下子沒有車位,反正,土地是你們的,隨你們高興;反正,議會是你們的,隨你們高興;反正,大多數的市民都是笨蛋,選了很多不會幹事,只會找麻煩的人出來;反正,他們選的很爽,你們也做的很隨興嘛。說了那麼多,那又如何呢?就像環保署也可以隨時都想效法先進國家,來個停車超過三分鐘請熄火的規定,這個,也挺好的,反正很多老爺車熄火了就發不動,正好讓台北市的交通大亂,這樣也不錯啊,而且我也想好了,配套措施就是,讓交通警察到處跑,看見熄火後跑不動的車就開單,這樣,政府稅收增加,也清了很多老爺車,也算環保功德一件嘛。而單車呢?也許選手滿街跑的情況是免不了了,看看之前的限塑政策就知道,反正說了就要做,就算後來看來是豬頭政策,那也沒差。反正台北市本來就有很多奇怪的先例,每個做市長的都想在台北市搞一些新點子,只不過,為什麼大多數的台北市民會這麼笨,讓這些天才人選做市長來搞死自己呢?這件事我一直都想不透,我想大概是因為,台北市民錢太多了,繳稅繳太少了,才會笨到這麼不自覺吧。

~還好,我不騎單車,不用像女生穿得漂漂亮亮的騎出去,卻戴著呆呆的選手帽給人家笑。~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