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了幾頁早上寄來的書,書是抽獎得到的。說是抽獎,也不太像是,我只是編了一篇電影觀後感,加上沒什麼人參加,就中獎了。本質上,我只是想看書而已。

  很少人參加,篤定得獎的活動,我還蠻喜歡的。唸了幾頁,推薦的序文談到,作者這樣絕妙的女子,一定能寫出有很有趣的文章,這就讓我想到了某個朋友。

  她是我做市場調查時的同事,我對她所知不多,可這也很正常。我對朋友瞭解的程度都不多,除了個性之外,我很少管人家家裡或私人的一些事。就在唸書的時候,我想到在工作時,遇到不會唸或寫出來的字,會問她一下,而她也大都知道答案,為什麼呢?因為她以前做過編輯。

  在為了痔瘡要不要開刀之事煩惱時,我曾經到圖書館翻書找答案,那時翻到一本舊書,編輯是她的名字,後來在聊天時,問了她這事。她說不大記得了,但應該是她編輯的沒錯。

  好奇妙啊,我想。雖然我總是利用網路字典來校正我的用辭,但我還是很羨慕一下子就能找出答案的她。她應該也下了一番苦工吧,不像我,能寫出一些很簡單的文字,就不想再精進於辭藻上,在這一點上,我是真的比不上她的。

  在夏天的時候,為了共同朋友的婚禮,有再見到她。我沒主動打招呼,因為不知道要講什麼。以前,我們是好朋友,我常打電話給她,通常都在晚上,她也很好心的和我聊天。有一次,在msn上遇到她,問她最近為何晚上不常在家,今晚方便的話,可否打給她。結果她回我,叫我以後晚上別打給她,因為她最近都很忙。那天,我好難過啊,因為,打電話這麼平常的事,好朋友都拒絕了。也許她那一陣子比較累吧。不過,我後來就沒再打了。加上日子過得不好,所以在msn也很少聯絡。

  我常常覺得自己好脆弱啊。也許是因為焦慮症的緣故,我把不好的事都會放大好多倍。那讓我很不舒服。雖然知道人生就是這樣,但,還是會忍不住難過起來,就像生病的人,總是會抱怨為什麼會生病一樣。人生,也真的不能重來了。我只能一步一步走。前幾天,打去要應徵打掃的,那個婦人教訓了我一頓。說:「你才33歲,找個有發展性的不是很好...。不要問了,反正我也不會用你。」打掃的工作也有二萬多啊,很多辦公室的工作也差不多這個價錢,還不是一樣沒發展。後來我就想到了一些事。

  人,常常會因為自己所在的好壞去判斷一個人。婦人也許她家很有錢,老公月入好幾萬;也許她家很慘,老公賺很少,所以,她才會認為打掃沒前途,然而,前途是什麼呢?很多人努力一個月,也無法照顧家人,另些人連工作都沒有,卻有婦人這種人,自己在打掃的行業裡,卻嫌它沒前途。那,婦人就有前途了嗎?一個連自己都看不起的工作,怎麼會做得好呢?

  所以我想,我以後要盡量從別人的觀點去看他,而不是從自己的。我知道我得到資訊的方式很多,但仍然不是很足夠。我希望我不是無知而假裝敦厚的婦人,也希望能有平凡的未來。就這麼想著,希望願望能成真。

~人們總是依照過去的經驗去找答案,但同時,也放棄了看見未來的可能。~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