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新聞台很多,主播的樣子也越來越美,然而,聲音聽起來都差不多。像沈春華或張雅琴這類,聲音辨識度比較高的倒比較少。要播報新聞,所以字正腔圓,就會聽起來一樣嗎?那倒未必,不過,若你是在購物台當購物專家,那又另當別論了。據說,因為在現場要大聲叫賣商品,所以很多人的聲音都叫得啞掉了呢。當聲音離開它原本的模樣,人就沒有了特色,只剩下外在的樣子,服裝、髮型、臉上的化妝品。然後,全都混在一起,分不清誰是誰,又叫什麼名字了。

  有個同學,現在算是朋友了,她的聲音很好聽,久沒見面,只依稀記得她的樣子。有一次在skype上認識一位女孩,她的聲音就如同我同學一般,那種感覺很妙。和不同性格的人交談,透過相似度極高的聲音,在當下會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明明是同一個人啊...。」但其實,一個在台灣;一個不在台灣,而且個性和用辭習慣上也完全不同,但最教我驚奇的是,她的生日和我同學相同,都是11/22。雖然在不同年份、不同國家,可是那種巧遇加上巧合的可能性也太低了。但,你猜錯了,我就遇上另一個聲音和我另一位朋友很像的女生,只不過,沒有生日上的巧合那麼厲害。

  之前認識一位中國大陸女孩,有一次聊天時,她說要不是她爸爸是南韓人,她也不用離開熟悉的故鄉,跑到南韓來唸書。學習語言的確很累人,不過,我對她說:「如果不是妳來南韓,一個人無聊上來聊天室,那我們怎麼會認識呢?」去認識一位可愛的小女孩都這麼難了,要遇見一個生日相同,聲音也相像的女孩,不是更不可思議嗎?人生就是這樣,非常地奇妙,又令人難以想像。

~無法預料下一刻會如何,只是儘量做好每件事,並希望有好的結果發生,如此而已。~

words by 土匪頭

p.s. 我其實不大會聊天,所以,會成為朋友的大都熟悉這種模式,如果你在網路上遇到我,而我疏忽了你的話,別生氣,我不過是找不到話題,所以乾脆就不說了,就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