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好不好根本就無所謂。因為,這個世界只要有一、二個笨蛋就好了。其它無知的人會跟著他們一直笨下去,反正對其它人來說,分清事實與否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夠跟上這股潮流。不管事後發現事實是如何,都沒所謂了。反正,錯的又不是他們。只要能夠這樣想,就什麼責任也不必負了,大部分的人不都如此做著,又假裝渾然不知嗎?

  大部分人在無知被點破的瞬間,仍不改其愚蠢,還是照著笨蛋人的觀點,想說些什麼,可結果,是越顯得其笨。最後就流於亂罵、亂辯,以維護其觀點。可是,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呢?不過是更凸顯他的思緒不夠周密,而是來自於道聽塗說罷了。但,這樣的人,在求學或工作的過程中,被很多人容忍或忽略了下來。以致造成越來越多這類的人存在。而這,也許就是人性吧。就像國王的新衣,很多人順從國王的意志,把假裝變現實。如此一來,真實的人反而變虛假了。所以我們在看故事的同時,會認為小男孩做的很對,他點出了事實。但,實際上若真有這樣的情況,我想,小男孩應該會被虛假的人群斥責聲淹沒吧。而這就是人性相當醜陋的一面。

  我不會特別崇拜誰,也許有欣賞的人,但不會對他或她的所有事都喜歡。當笨蛋加上盲目崇拜,就會變成無敵笨蛋。而思緒不清,思考完全無邏輯的狀態就會無限放大。這種力量是不會消失的。就像某些騙人直銷的職員在被人告知受騙時,仍死命維護自己的信念一樣。我們無法對這樣的人提供任何意見。只能說,教育對於這些人的成長並沒有帶來幫助,反而只是助長他們成為笨蛋的反擊力量而已。但,既然已經是笨蛋了,超級笨蛋和笨蛋又有何差別呢?這我不知道,等笨蛋們有一天覺悟了,就會知道所言不假。可那一天,我想應該很難等到吧。

~堅持不一定是錯的,就怕只是無知。~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