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是從某集由channel V播出的我愛黑澀會節目中,才開始認識方大同的。不過怎麼也就聽過他前一張,唱到爛的愛愛愛那張叫未來的專輯。好在在聽未來前,在V台有看到他還是薛凱琪舉行的小型演唱會。兩人合唱一首粵語歌,挺好聽的,而且他自彈自唱還蠻厲害的,所以才聽了未來那張。

  那為什麼不說未來,而要說橙月呢?因為,橙月有進步的味道。在未來裡,方大同只發了二張國語,所以咬字方面還有不少港味在。也許,愛愛愛和Love song一樣很紅,但,那多少也是因為方大同寫的夠好,才能把在香港發的這幾首拿來台灣用。可是,在咬字方面的確還是有點不夠。不過,橙月就做到了!聲音越來越沒有港味,還有就是,連貫性變強了。

  所謂連貫性,可不是說整張專輯都一樣,就像你知道周杰倫每張總是R&B,內建中國風的歌一首;陶吉吉則是一首女生名的歌,和一首老歌改編。那,橙月有什麼不同?不一樣是R&B,也就是方大同一貫的曲風嗎?說對了,的確很類似,但他在編曲上下過工夫,所以即使是R&B,還是可以很舒服的聽完整張,不像未來有比較突出的歌曲,也有比較沒沒無聞感的歌曲。這張做到了整體性。聽起來不會讓你覺得變化很大,但每首歌其實都有些許的變化。這讓這張的可聽性變得比較大。但特別突出的歌曲不見了,會不會影響整張的銷量呢?我覺得不會,因為比起上一張,這張更接近方大同想表現更多的想法,卻又不會偏離市場,就像你現在要我馬上挑出那首歌不好聽,我也很難挑出來一樣,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張專輯。不管你是第一次聽方大同的歌,或是已經聽了前幾張專輯的忠實歌迷,都值得一聽,因為橙月真的很不同。

~傍晚微黃的天空中,旋律輕快地出現。音樂,是生活的一種調味劑。~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