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本人也老大不小了。所以,我媽常為了我要不要結婚生子提問,到廟裡拜拜時,也少不了要抽個籤,問一下神明,究竟我什麼時候才會娶老婆呢?有一次,我媽就抽到這樣的籤,大意是說,我是個晚婚之人,不用太著急啦!而我,也差不多這個意思,不過,還比那多了點。我其實是不打算結婚的,除非對方超級有錢,或至少有足夠的收入,不會餓著自己,那就可以考慮看看。

  唸書,甚至剛退伍的幾年,機會都很多。不過,我喜歡的好像都不會喜歡我,加上我有幾個壞習慣,更使得交往之路遙遙無期啊。

1. 我不喜歡勉強人家:

  因為我大都是以認識的,比較熟的人為假想對象,但不會一開始就出手。通常是成為同事或朋友一陣子才會表白。在我的想法裡,因為我的個性比較外顯,所以相處久了,都會知道我是什麼樣個性的人。既然如此,在表白後若對方沒有意願的話,表示她並無法認同這樣的我,那我就無法再繼續下去了。因為我覺得,喜歡就是喜歡,透過「追」這個動作,只不過是在勉強對方罷了,就算最後能得到幸福,那又如何?只不過證明你夠勤勞,而她受不了輪番的殷勤罷了,能說是一開始就真心相愛嗎?

2. 我不喜歡搭訕:

  這在街頭或車上交流的動作,對我來說太大膽了點,談話或許還行,但要電話或談些交往的說詞,對我來說就太超過了,簡直無法想像。但坦白說,搭訕是我覺得最快找對象的方式。因為每天在街上走,都能遇到外貌符合自己標準的對象,但大部分人都不會主動去瞭解,是否那人的內在言談也是自己心儀的那型。靠著工作或唸書的方式找對象實在是太弱了,和搭訕比簡直不堪一擊。不過,我還是不會這麼做的。

3. 我不覺得結婚很重要:

  談戀愛也許很好,但老是要在意對方的想法,實在麻煩極了。而結婚是這種麻煩的進階版,當然最好是不要。而且,我沒有談戀愛的經驗,如果有的話,我覺得只要戀愛的部分就好了。雖然,也許有不怕餓死的女生,想不開想和我結婚。但我想,那發生的機率應該是極低,就和中樂透的機率差不了多少。

  說了這麼些,其實,我從小女人緣就差,加上不太會說話,逗女孩子開心,所以向來和戀愛無緣。別看我老寫些情詩,我可是費心揣摩來著。反正,詩本來就是真假莫辨,若都寫些真的,那就沒意思了。當然,聽了步入中年的我,這一番晚婚原因說,如果還不怕這樣的我的話,妳還是可以到我網站,找到信箱寄信給我,說我們可以聊聊之類的。不過,在你寫信前,記得先量量體溫,看你是不是燒昏頭了。因為,我真的算不上什麼有趣的對象。若真要算上,「我很無趣」這點,也要加到晚婚的原因裡,本人真的還蠻無聊的喔!

~結婚和戀愛這些麻煩事,我還是參不透它,或許我本來就不適合做這些吧。~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