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髮剪短一陣子了,老闆娘開的理髮廳,唸書時無意間走到那,就跑進去剪了,一直剪到現在。有一次做冰店店員時還遇到那裡的小姐,她和常去剪髮的伯伯打招呼,順便進來吃冰。她好像要趕著去上班,認出我來,就問我是不是有去理過髮。其實我都好幾個月才去一次,不過大家對我的印象都比較深刻,也不知為什麼,到那裡生活或工作,都會讓人家記下,即使已經多年沒見,人家還是可以叫出我的名字來,想想也覺得好不可思議。

  最近去的這次,來了一位新的小姐,沒很仔細看,不過很年輕又很清秀,只是她戴著口罩,不知道長的好不好看。她問了我要怎麼剪後,就叫我去洗頭。「洗頭?」我當下有點疑問,老闆娘對我說:「不會加你錢。」那我就只好洗下去囉!小姐很溫柔的幫我洗好頭,又吹乾頭髮。其實我是想說大概洗一下,弄濕就可以了,沒想到真的洗了。洗了就算了,我想那擦乾就好了,她又說要吹乾才行。一切就緒後,才開始剪頭髮。她說,這樣頭髮會比較順,就不會剪不好,頭髮翹翹的。我就問她:「以後不會每次來都要洗頭吧?」她回答我:「如果下次來沒有洗頭的話,可以告訴小姐,請她幫我先洗一下。」剪了一半,她不小心剪到頭皮,我叫了一小聲,她聽到就問我,還看了一下。其實沒怎樣,也沒有破皮,但大概因為新來的,所以老闆娘就執意要接手,完成剪頭髮的動作。

  戴著眼鏡的小姐,看起來好小喔!聲音也蠻有氣質的。我走出來才想到,應該只有她會幫客人洗頭吧!史無前例地,老闆娘也由著她來。不知道是固執而想給客人最好表現的小姐可愛,還是能讓小姐這樣做,即使多花一點時間和水電、洗髮精也無所謂的老闆娘可愛呢?我個人是希望下次也能給可愛的戴眼鏡小姐服務啦!不管她還有沒有堅持先洗頭髮這個動作。

  之前電影台常重播亞當山德勒演的特勤沙龍,他的功夫亂唬爛一把的,但他在沙龍工作,所以也會有剪頭髮的動作。看到婦人們在洗頭時的享受表情,加上剪出一樣的老派髮型,就覺得很好笑。「所以沙龍(髮廊)在剪頭髮前會先洗頭,吹乾頭髮,然後才剪?」看樣子似乎是這樣。我這個鄉巴佬把小姐學來的好技術,看成奇怪的行為。我想,如果下次又是她幫我剪,我應該會很自然地接受,雖然我覺得這樣可能讓她少剪一位客人,少賺一點錢,不過對自己擅長的能力有所堅持,不也是一種很好的工作態度,至少我感覺到她的誠意了,可愛的小姐。

words by 土匪頭

p.s.
  後來我又去了幾次,才知道原來戴眼鏡的小姐就是老闆娘的女兒,我有給她剪了幾次,最近的那次沒叫我先洗頭,也許是太多人不想先洗頭了,所以她就改了規矩,真實的情況如何,就要等下次有機會給她剪才知道了。

  但我最近都比較早去,她還沒起床,就算晚去,也不一定會給她剪吧!因為說實在的,老闆娘表面是說我人很好,都可以給店裡的新人練習的機會,但實際上並不那麼喜歡我,因為我不是很常去剪頭髮,她沒得賺,加上我又不是帥哥型,不用介紹給女兒(剛去剪沒多久,她可能有這個意思,但一聽我是私立專科畢業,口氣就緩了,所以我從前壓根沒見過她女兒,但不好意思,她也只比我小二歲而已,不是什麼年輕的妹妹)。所以,不用對我特別好吧(小姐要幫誰剪是老闆娘決定的),我是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