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用miranda im這個很有意思的IM軟體,因為它通吃常見的幾種IM,msn、yahoo、QQ、gtalk、icq等,幾乎都支援,連skype也行,不過要安裝skype才能用。

  這次先來說gtalk吧,由於它需要ssl認證才能登入,所以miranda im中建議下載安裝OpenSSL,但要安裝耶,既然miranda im都不用安裝了,所以,我也試著找到不用安裝的方法,是透過msn才發現的喔。因為msn頁面裡有支援hotmail讀信的功能,也用到ssl,而這必須要有Libeay32.dll這個檔才行,於是我就透過找這個檔發現,要找另外一個ssleay32.dll,因為openssl會用到這2個檔,而複製到miranda im的安裝目錄中,果然msn的ssl就可以用了。我就想到,那同樣用ssl登入的gtalk呢?就把刪除了的jabber.dll再下載回來,然後就出現錯誤了,需要vsinit.dll這個檔,把3個檔都複製到miranda im的安裝目錄中,再登入gtalk時,就可以啦,不過這種土法練鋼的方式,不適合需要用miranda im的gtalk來登入gmail信箱喔,因為會出現錯誤訊息,不過不影響登入和傳訊的功能啦。如果你照我的方法登入gtalk,也有出現錯誤訊息的話,請你告訴我,我再找設定方法給你。

1.你可以用google找這幾個檔,或到dll下載網站去找(google時,第一個網站即是它)

Libeay32.dll
ssleay32.dll
vsinit.dll

下載dll網站:http://www.dll-files.com/



  打檔名按search(搜尋)後,會出現檔案頁面,按下檔案連結後,會跳視窗出來,點下載檔案(download)即可下載,一個個把3個檔案陸續下載。

2.複製到miranda im的安裝目錄即可。



3.開啟miranda im,點選項,找到網路-gtalk,在右邊視窗裡。






登入伺服中,下拉選gmail.com(0.8.x版miranda im內建即有,拉下選擇即可)
這行下方的埠號反白,不管它,右方使用SSL勾選。

在更下方的自行指定連線主機:

主機:talk.google.com 埠號:5223

這邊0.8.x版也是內建已打上了,若跑掉或你用0.7.x版的,就自行打上。

  全部設好了,就按套用,把miranda im關掉再重開啟,即可登入了(當然你要在預設登入模式裡把gtalk的啟動登入改為在線才行,預設是離線)。

4.關閉錯誤訊息的設定:在miranda im主視窗的下方,登入gtalk後會出現錯誤(左方的燈泡圖示即是),在那行上按mouse右鍵,把可見的勾勾取消即可。



p.s.每個模組的設定位置可能有差,若找不到請回應給我,我會試著找找看。

  很簡單吧,如果你是用0.8.x版,複製好dll檔後,只要勾選SSL即可登入,再把錯誤訊息關掉即可。另外,錯誤訊息只是我不喜歡看到,你不想關也行。

簡單教學法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