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傢俱都流行DIY,也就是自己動手做(Do it yourself)的意思,不過很多人都怕DIY,以前我不知道,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了。

  很多女生怕被人稱為「男人婆」,因這也意謂著她很厲害,什麼事都可以自己來,不用倚靠男人,但相對的,也讓很多男人怯步,不想進一步的去認識她。我想,凡事自己來,不倚靠別人是好的,但,當你越獨立自主的同時,其實你也會越孤單,而這,也可以從兩個層面來說。

  其一:你會很多東西,所以,人家倚靠你的時間比你倚靠人家的時間來得多,所以,很多人會視你的幫助為理所當然的,就好像很多「好人」協會成員,總是在需要時才被想到,這正面來看,可以說相當受歡迎,反面來說,就是拿來當工具使用了,而工具,就字面上來看,就是只有要用到時才會想到,其它時間就放在工具箱裡,工具只有在被使用時才能發揮它的效用,可人是一直在生活著的,所以,會很多東西算好嗎?

  其二:因為你會的東西太多了,所以,你很多事都可以自己來,漸漸地,人家就會認為你並不需要幫忙,久而久之,你就變成人家眼中很堅強的人,但其實,人不可能會所有的事的,但在客觀條件的認同下,你可能就會越來越把很多事包下來,然後,當你會越多事時,你會越發現,做事不再那麼有趣了。因為一不能賺錢,二沒人幫你,就算把所有事都攬下來又如何?

  所以,我在想,DIY也許不是壞事,會很多事情也能稱作能幹,但在這些事情之外,我們也忽略了人性的部分,不管是男人婆,或是其它人,大家都想把事情做好,自己做,或請別人幫忙都不要緊,但我在意的是,很多會做事的人、很多能幹的人,其實內心也是相當孤獨的。他們多希望在做事的時候,能有人來幫忙或學習,多希望在自己努力研究的時候,能多一個人來瞭解,多一個人來討論。而不是什麼事情都放手,給他們去做。這樣對他們來說,會什麼其實多少成為一種負擔,而且是很難移去的那種,不管他原來會這些事的出發點是什麼,都一樣會不堪負荷的。

~如果可以的話,當個什麼都不會的人也挺好的,至少煩惱不會那麼多。~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