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收音機
電台裡熟悉的R&B
方向偏左 快意閃動
瘋狂的世界裡有平淡的享受

我存在 或不存在
奔跑或步行的理由何在

規矩太多 心太亂
胡亂轉台 沖淡平凡
電波流動的短暫開懷

我是 我天真 清楚期待的午夜時分
DJ發聲 音符陪襯
萬千的聽眾在無聲的親吻

部落群集 情意串連
夜深人寂 隔離消去

我與戀棧聲紋的某人相會

時間逼近 魔力漸遠
關閉源頭 結束交流

Poem by 土匪頭

  我看過一部叫Radio的電影,是講一個美式足球教練幫一個身心障礙的年輕人找到他可以工作的地方,也能幫助大家的真人改編故事,年輕人說不太出自己的名字,人家問他名字,只是Radio、Radio的叫著,所以大家都叫他Radio。收音機從小就是個神奇的東西,媽媽聽著午夜的廣播劇,賣藥的主持人在吹噓藥有多好用,透過聲音,想像力在奔馳,薛平貴征了幾次番邦,我失眠了幾個夜晚。透著AM或FM微弱的電波,我的生活從小被影響到大,直到我相信了網路,不再害怕夜晚,直到我的世界不再只有自己,而能平緩的睡去。

~電波在夜間傳遞,我遠離好久,忘了什麼人在夜裡,夜裡的世界有誰在意。~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