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綜藝節目海筋肉王比賽裡,小女孩在最後一關沒做好,在與父親的合作中出了差錯,因此無法過關取勝,小女孩傷心的哭了。和朋友聊到時,我說真好玩;朋友說我應該要覺得感動才行,哈哈,我覺得真有趣。

  在競賽節目中,不管是選美,還是運動比賽,得奬的還是沒得的,都常見人落淚,男女老少都會,落淚似乎是很正常的一種表達情緒的方式,不管是感動或失常,都可以為此而落淚。但我看了幾屆的筋肉王比賽後發現,不管是運氣還是實力,最終還是實力強的人會勝出,畢竟大多數的關卡都是需要大量的體力消耗,而且還是連著來的,所以若是體力在中途用完了,就無法跑完全程,那在之前不管是靠運氣或是實力過關的,在最後還是會落敗,輸的人會說他沒發揮實力,或運氣太差,但真正有實力的人,就算運氣真的不好,還是有辦法扭轉回來的,就像那個漁夫船長,憑藉強大的實力,終於在去年拿到全破過關的冠軍一樣。

  儘管今天哭了,也該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不夠,就補足它,設法讓自己跳脫命運的鎖鏈,才有機會在下次獲得勝利。對於得失來說,先不要看那麼多,當你過這關時,心裡卻在想著下一關,你就很難做到專注,運氣其實也多少來自專注,當你專心於一件事上時,運氣就不知不覺的向你靠近,但,你還得要去拿來才行,就像船長只有162公分,但卻在包含跳牆攀爬等一些身高越高越佔優勢的項目上,能自然地過關,做的甚至比某些天生就很高的人還好。我們也許只能看到個人介紹裡的那些自我訓練的部分,但在他的生活中,做的或許比我們看到的還多很多倍也說不定。努力,加上一點點的運氣,冠軍,不會只有一個,但想追求它的人,必先做好準備,而且是越多越好,因為,只要比別人多一份準備,你就多一個機會可以得到冠軍,雖然,我不覺得很多比賽的冠軍有何意義,但追尋一個可能實現的夢境,讓生活有目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生活是無數次挑戰的集合,多次的挑戰成為經驗,其它的,則在等待我們去戰勝它。~

words by 土匪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