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臉書又認為我帳號又異常活動,所以再次要求我換密碼,最近換了10次以上了吧!臉書為什麼要我換密碼呢?我

1.沒有違規
2.沒有多帳號
3.沒有不雅的圖片

  那臉書憑什麼要求我換密碼呢?這說來話長了,要從粉絲團說起。臉書規定粉絲團只能開活動來辦活動,但大部分的粉絲團都在po文裡直接辦活動,這個差別我不清楚,應該是臉書不能掌握粉絲團辦活動的頻率,也就不能要求他們買廣告吧?但臉書也太賊了吧!不敢找可能給錢的粉絲團,而是找常參加活動的人開刀。

  沒錯,其實臉書的大數據,可以知道你粉絲團有沒有辦活動,因為現在辦活動留言幾乎一樣,加上要求按讚,標記朋友,分享,這個臉書只要一查數據就知道,所以它針對常參加活動的人,只要達到一定的頻率,就會視為帳號有異常活動。簡單來說,我不希望你只參加活動。可是,我只有一個帳號啊!!我po文或上傳照片,寫網誌,也參加活動,這是我的自由,干你臉書什麼事?你臉書打著除去廣告帳號的大旗,實際做的卻是只要數據達到你的標準,就每個都抓,不是很奇怪嗎?

  臉書正在一步步走向極權公司的路!臉書的問題是:

1.沒有客服信箱,留言反應很少回覆,回覆也是標準答案,而且不會改正,因為臉書最大,意見什麼的,不需要!!!

2.迷信AI,利用多數的程式去檢查違規,設了一大堆檢舉按鈕,我本來用英文取了一個名字,被檢舉只好用本名,但隨便找就能發現2個人有1個人不是用本名,但因為沒被檢舉,所以沒事,這是那門子的實名制?被檢舉也不會告訴你原因,或要求你提出解釋,直接就要求你更名,這比警察還警察,直接近逼蓋世太保了吧!!!

3.不把人當人看,數據出來就直接判你死刑,你想申訴?那可不行,我的數據就是上帝,你想用臉書就得聽我的。網頁當掉?與我無關,反正你試的次數超過規定,就是你錯,我還會弄很多規定來搞死你,你們使用者就乖乖的,自已發文,粉絲團什麼的,參加幾個就可以了,按讚留言分享標記,那是我臉書錢多開發的,你就給我省點用,用多了就是有異常活動,先抓了再說!!!

  最好笑的就是臉書取回帳號有個識別你的留言,有標記朋友的就算了,10取4裡,每次都有好幾個是一樣的留言:

@張三 @李四 你們好
你今天吃大便了沒?
今天天氣很好
你今天吃大便了沒?
@李四 早安
你今天吃大便了沒?

  參加活動的都知道,若是沒有標記朋友的,留言差不多都一樣,沒有原始貼文網址給你看,只憑一樣的留言,是有誰分的出來?誰今天吃大便了?你臉書有人能分出來幾個一樣的留言,是使用者留的?

  總之,臉書的自動程式都是以機器人的想法去看人,像是前面說的換密碼,和這個留言識別,都很好笑。

  又不是機器人,誰會沒事去想那麼多密碼記下來,而後者,機器人也無法分辨,同樣的文字那個才是它的留言啊!這種用程式去看待人的方式,正是臉書所欠缺的。

  本來無意如此大,如今卻如此大,所以小人玩大車的情況,讓習慣開小車的臉書不知怎麼玩,所以一再限制使用者的活動,這種防備小人的限制多了,反而會讓成長不再,當你一直在害怕,得罪使用者而不自知時,就是公司走下坡的開始,套句google的話Do'nt be evil!臉書自以為是社群網站的老大,卻不把人當人看,一間叫臉書的公司,卻靠著自動的機器人程式在管理,而花最多客服人力的地方,是辨識違規圖片,把抓違規當首要的任務,這種封閉的公司,能應付變化如此快的網路?等著看。

不爽文就上面那些,下面來點解答。

這很重要:記得把電腦和手機瀏覽器facebook的cookie全部刪除(通常都在設定,隱私裡,cookie打上facebook選擇全刪即可,不會用的就直接清除瀏覽記錄,把裡面的項目全勾選,也是一樣的效果),把暫存檔也都清除,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影響,但在最原始的環境下比較不會有影響,如果你覺得沒差的話,就不要清試試。

  我因為改太多次密碼,所以後來只改其中1個字,但臉書修改了規定,之前都可以,昨天我改一個字它會說太相似,不能用。所以密碼的部分要改2個字,如果你一開始卡在改密碼的地方,可以考慮其中一個字用英文大寫,這應該也是臉書為了防止不聽它話的使用者,故意改的。我還沒遇過一個網站會把你舊的密碼全部記住不給改的,這直接就是違反個資法了吧?我丟掉的密碼你記下來,是何居心?但臉書自以為是一個王國,所有它不想給你的,你就不能用,想用臉書,就乖乖的吧!我猜這次大舉修改之後,不單使用者跳腳,粉絲團經營也會越來越困難,最起碼會跑掉1/2的人,除非那些常參加活動的人都用多帳號,不然誰會笨的和臉書對打?

開啟臉書首頁 http://www.facebook.com 點忘記密碼

選email確認 收到信輸入認證碼,它會要你再次認證,選手機

手機收到簡訊後,點開簡訊,手機上網,點簡訊裡的連結設定密碼

它會問你一些像是某些留言什麼的是不是你留的,略過即可,確認完即可登入。

不知道為什麼,它又以為我有異常地點登入,反正我又換了一次密碼,手機就可以登入了。

電腦版輸入新的密碼,它會要你再次確認,我是被問了生日,輸入自己的生日,確認後就可以登入了。

這很重要:請暫停按讚留言分享標記,臉書應該很缺錢,所以這波不知會搞多久,如果你只有一個帳號的話,就暫停所有與粉絲團有關的活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