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話
讓我教你寫詩吧

朋友間的爭吵
逛街看到的服裝店
走路撞到門檻
和不知名的朋友交談

零零碎碎 細細小小的事情
通通寫到詩篇裡
然後在不知不覺中
喜歡你的名

喜歡生活裡的不如意
喜歡偶而錯過的老電影
喜歡在文字上和現在的我靠近
喜歡寫詩卻又不知如何下韻
喜歡那些 匆匆過去的時光場景

然後我會寫詩了
就像走路吃飯那麼容易
然後我要謝謝你

你和你的筆 溫暖疲憊的心
像早起在等待天明
陽光無私照耀大地

Poem by 土匪頭

p.s.我曾經用如果可以的話寫文章,同一個句子出發的,可以是文章,也可以是詩,文字就是那麼不同,隨著寫法的改變,而散發出不一樣的面貌來。

參考電子報:森林裡的小進子第55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