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Facebook公司不知道在想什麼,沒事就改介面,好啊!一改之後,不是中文輸入出問題,就是像現在這樣,一堆問題,困擾我好久,好在,終於被我試出來了,大家可以跟我這樣做,不過我要先說一下目前找到的錯誤有那些。

1. 動態消息-最下方的顯示稍早動態按鈕不見了,若你點你的帳號,切到塗鴉牆頁面,最下方的顯示稍早動態按鈕在,但按了不會反應也是失效

2. 左上的朋友邀請訊息通知部分功能失效,訊息點了不會跑出來,整頁空白;通知點了,最近的通知有幾筆不會自動消失,例如原來有3筆,它就顯示3,改成5筆就顯示5,不會因為你點了它,數字就消失。

3. 點左邊那排的訊息,右邊不會出現任何信件內容,它項下的專頁更新通知,只會出現目前有的更新數字,但右邊一樣無任何內容;再下方的寄件備份也一樣,點了也沒東西

4. 右下方的聊天室,點了不會跑出線上可聊天的名單,無法聊天

5. 你要發佈新消息,點了在左邊原來會出現的連結照片影片選項,全都不見了,顯示不出來。

6. 看到粉絲團或朋友的消息,想要分享的,按了分享只會跳出小視窗,但內容無法載入,只會出現載入中。完全無法分享

可能還有其它的錯誤,不過只要一招就可以解決,就不再找了。

解決法:

  瀏覽器視窗往下拉,找到最下方左邊的 Facebook © 2010 中文 (台灣),中文 (台灣),它會出現一個小視窗,在左下方附近,找到English (US),其它語系也可以,不過英文多少比較看的懂,按下去後,Facebook的介面就改成英文了,雖然英文不是很厲害,不過和中文的位置等使用習慣差不多,而以上所說的6點還有其它沒發現的問題,就全都解決了。

  我猜這應該是程式設計師在修改版面時,中文版的某些資料沒寫好,所以才會出現這麼多問題,而最大的問題是,這麼大的公司竟然沒有線上客服很厲害吧!只能說用人家的服務,只能看人家的臉色囉,以上或更多不能使用Facebook的問題的朋友,都先改成英文版的介面吧

 

 

改成英文版已知問題:

1. 中文輸入不可:要先按.再輸入中文才可以。

2. 協力廠商的程式支援仍不好,有時候要發佈時小視窗跳出來,但讀不到資料,中文版沒再試,但可能是改版後的問題。

3. 所有中文版和大多數的其它語系,皆有顯示和功能不正常的問題,目前在English (US)
的大多數功能是比較正常的。

4. 網路上提問的人不多,所以我想對IE的支援可能較好,例如:IE7或以上的版本。我把Firefox更新到3.6,中文版還是會有不正常的問題,所以我猜對IE7(我是IE6顯示不正常)應該會比較好,其它的瀏覽器就不怎麼好,但我Opera和Chrome沒有更到最新版,所以無法測試。

 

現在這些問題都修好囉,不過下次有遇到改版出現類似的問題,還是可以用這個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2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